收藏本站 积分充值

我的机械网

搜索
查看: 1154|回复: 0

[讨论帖] 斜顶、直顶设计规范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3-21 21:29:4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
fLz3GdlwHMVD4nlP.jpg

J2QuR0LFPzzR0Kdc.jpg



一、关于斜顶头不够FIT问题

M100085四个斜顶中的三个都存在不够FIT问题,导致要烧焊,说明问题比较严重。这都是一些典型斜顶,解决这些问题具有普遍意义。

1、对于连杆斜顶,看下图。由于此类斜顶的大斜面是不留余量的,而垂直定位面作为基准面习惯上也不留余量,故要求线割时在内模上对应的垂直面留0.1余量供FIT模用。(如果在内模上实在无法留余量,则斜顶头要留余量才能满足FIT模要求,做工艺时要留意)

OaKLSaLW5S2sC2yk.jpg


2、对于非连杆斜顶,看下图。习惯上图示垂直基准面不留余量,虽在斜顶头大斜面有0.1的余量,但由于装上斜杆后就可能受到影响,为防出现不够FIT,对这类斜顶也要求在内模上对应的垂直面留0.1余量。注意,工艺图要求燕尾槽的面也留余量是不合理的,这样容易造成燕尾槽配合问题,线割时留意。

HFLFKfvVvSK54f30.jpg

二、关于直顶杆与内模的配合问题

直顶杆的直径公差一般是Ф,与之配合的内模孔直径大小涉及到2D设计、3D分型、工艺设计等部门,但我们一直没有统一标准,为此根据本次讨论,要求今后按以下方法执行。

1、 没有杯司(导套)且一“顶”一“杆”的情况下,内模孔直接对直顶杆起管位作用,要求内模孔直径取Ф,可象做顶针那样FIT配。分型设计时0配0,工艺图标公差。看图1。

nnNwzKuyycWLF0YP.jpg


2、 没有杯司(导套)且一“顶”多“杆”情况下,内模孔的加工误差对直顶杆有干扰,故要求内模孔直径取Ф+0.15±0.05,看图2,无需象做顶针那样FIT配。分型时取准确数值以便CNC可按数加工,只当内模上的孔的深度小于其直径的4倍、且翻转内模背面还有其它CNC加工,才选CNC加工,工艺图标公差。

3、 有杯司(导套)情况下(无论一“顶”几“杆”),内模孔的间隙可相对放宽以利使用钻床加工,暂定为内模孔直径取Ф+0.5,由分型设计负责取准确值,工艺图可不标公差。加工工艺要注意优先使用钻加工,如果CNC加工内模时比较方便,且孔的深度小于其直径的4倍,也可选CNC加工,尽量不选线割。

cZn3YFS227YoE000.jpg

4、 杯司(导套)无论是割加工还是车加工,直径取Ф

5、 直顶杆的“D”头设计:当直顶是一“顶”一“杆”时,顶杆两头都设计“D”头;当直顶是一“顶”多“杆”时,只需顶杆下端设计“D”头即可。3D设计时“D”头侧面平位无需留间隙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欧凡设计培训:

专业CAD,ug,PROE,CATIA,SolidWorks,UG数控编程培训,塑料模具设计培训,五金冲压模具设计培训,产品结构设计培训,模流分析培训。


长按下面图片识别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哦!

H3QtM9hj33TRZi4z.jpg






上一篇:冻肉别用热水泡, 学会这招, 几分钟就能全化开!
下一篇:【招聘信息】中山市博测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
我的机械网(www.mejxw.com)中国最好的机械论坛!官方QQ群:机械设计论坛
 懒得打字嘛,点击右侧快捷回复【谢谢支持】  【给楼主点个赞吧】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 
 
技术支持
VIP购买
迈迪技术支持
官方QQ群:
机械设计论坛
中国机械CAD论坛
中国机械cad论坛
VIP会员群
我的机械网vip群
工作时间:
9:00-17:00
客服热线:
15953133114
官方微信扫一扫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