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机械网

搜索
查看: 397|回复: 10

[推荐] 铝合金加工中避免零件变形的6种方法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2-24 08:48:5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   一键登录:

x
铝合金加工中避免零件变形的6种方法

一、对称加工法

对于加工余量较大的铝合金零件,为了创造较好的散热条件,减少热变形,必须尽量避免热量过于集中,可以采取的方法就是对称加工。举例来说,有一块90毫米厚的铝合金板,需要将其铣削至60毫米厚,如果铣好一面之后立即翻过来铣另一面,由于每个面都是一次加工到最后的尺寸,连续加工余量较大,就会造成热量集中的问题,这样铣削好的铝合金板平面度只能达到5毫米。如果采用两面反复进刀的对称加工方法,使每个面都至少分两次加工,直到达到最后的尺寸,这样有利于散热,平面度可以控制在0.3毫米。

二、分层多次加工法

当铝合金板类零件上有多个型腔需要加工时,如果采用一个型腔一个型腔依次加工的方法,就容易使型腔壁由于受力不均匀而缠上变形。最好的解决方法是采取分层多次加工法,即同时对所有型腔进行加工,但不是一次加工完成,而是分若干个层次,逐层加工到需要的

我的机械网(www.mejxw.com)中国最好的机械论坛!官方QQ群:我的机械网用户交流群

7

主题

369

帖子

1609

积分

审核员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609
发表于 2017-4-26 18:58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了这么多帖子,第一次看到这么高质量内容!
我的机械网(www.mejxw.com)中国最好的机械论坛!官方QQ群:我的机械网用户交流群

2

主题

377

帖子

1618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618
发表于 2017-4-26 19:51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帖、回帖、拿分、走人
我的机械网(www.mejxw.com)中国最好的机械论坛!官方QQ群:我的机械网用户交流群

4

主题

374

帖子

1633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633
发表于 2017-5-3 02:14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多天不上线,一上线就看到这么给力的帖子!
我的机械网(www.mejxw.com)中国最好的机械论坛!官方QQ群:我的机械网用户交流群
发表于 2017-5-25 17:38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看起来很有学问!
我的机械网(www.mejxw.com)中国最好的机械论坛!官方QQ群:我的机械网用户交流群

2

主题

389

帖子

1677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677
发表于 2017-10-6 23:56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的分享,楼主辛苦啦
我的机械网(www.mejxw.com)中国最好的机械论坛!官方QQ群:我的机械网用户交流群
发表于 2017-12-2 10:54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的机械网(www.mejxw.com)是中国做好的机械论坛!
我的机械网(www.mejxw.com)中国最好的机械论坛!官方QQ群:我的机械网用户交流群
发表于 2017-12-2 11:23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MARS守望团祝我的机械网越办越好!
我的机械网(www.mejxw.com)中国最好的机械论坛!官方QQ群:我的机械网用户交流群
发表于 2017-12-14 17:56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TJ0618BUTB谢谢谷先生提供的资料。
我的机械网(www.mejxw.com)中国最好的机械论坛!官方QQ群:我的机械网用户交流群
发表于 2018-12-3 02:07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谷先生
我的机械网(www.mejxw.com)中国最好的机械论坛!官方QQ群:我的机械网用户交流群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  一键登录:

本版积分规则


 
 
技术支持
VIP购买
迈迪技术支持
326998550
官方QQ群:
机械设计论坛
中国机械CAD论坛
中国机械cad论坛
VIP会员群
我的机械网vip群
工作时间:
9:00-17:00
客服热线:
15953133114
官方微信扫一扫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