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机械网

搜索
查看: 336|回复: 6

[推荐] 关于熔模(失蜡)铸造缩孔缩松问题的解决思路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6-11-16 14:51:4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   一键登录:

x
有同行问,其熔模(失蜡)铸造过程中存在缩孔缩松问题,解决的思路应该如何。现提供个人的观点,供参考。
  首先,缩孔缩松问题存在的唯一原因,就是补缩不足。缩孔缩松是所有铸造工艺,由于熔体从液相到固相过程中必然产生的问题,解决办法只能从这个方向的改进上考虑。因此,对于厚壁件,如果没有补缩措施,产生缩孔缩松是必然的。
; W+ @ l+ Q! M' Z8 W
  改进办法有两个:一是尽量使得毛坯不太厚,结构要均匀,特别是容易产生“热节”的地方。这就要与设计人员商量,以便能改进毛坯的铸造工艺性;二是增加补缩手段。办法也有两个,其一,是通过自然的补缩(重力铸造的补缩形式)解决,补缩手段(措施)按满足顺序凝固的总原则设计;其二是强制手段补缩。如增加挤压的工步或模锻的工序。
/ c! ?6 Y" ^& O% f* W
( B# Q+ w* w" \5 a( w3 j
  解决熔模(失蜡)铸造缩孔缩松问题,最容易实现和成本最低的做法,是在改进毛坯铸造工艺性的基础上,用自然补缩的方法。在壳型有足够强度或有相应的维护其强度的措施时,也可考虑采用强制补缩的办法解决。
! C0 d3 ^* V) D& C! j( Y8 w
- ~; o2 G4 F$ U& m9 x
  有条件的话,应采用连铸连锻技术,彻底解决缩孔缩松问题。挤压压铸模锻技术,是一项成功的工业化连铸连锻技术,不妨看看、试试。

我的机械网(www.mejxw.com)中国最好的机械论坛!官方QQ群:我的机械网用户交流群

8

主题

376

帖子

1621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621
发表于 2017-6-11 00:09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哦,楼主这是要火的节奏啊!
我的机械网(www.mejxw.com)中国最好的机械论坛!官方QQ群:我的机械网用户交流群

2

主题

389

帖子

1665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665
发表于 2017-6-15 16:30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就搞不明白了,看帖回帖能死人么,居然只有我这么认真的在回帖!
我的机械网(www.mejxw.com)中国最好的机械论坛!官方QQ群:我的机械网用户交流群

2

主题

369

帖子

1563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563
发表于 2017-6-28 07:30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好学习楼主的帖子!
我的机械网(www.mejxw.com)中国最好的机械论坛!官方QQ群:我的机械网用户交流群
发表于 2017-12-26 17:04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的机械网(www.mejxw.com)是中国机械行业门户网站,为大家提供海 量免费的机械设计资源,范围涉及机械设计加工制造、智能化机器人、液压 电气、软件应用、行业咨询、机械兼职等各个层面,现诚邀您的加入,共同学习,共同进步!
我的机械网(www.mejxw.com)中国最好的机械论坛!官方QQ群:我的机械网用户交流群
发表于 2018-11-28 10:40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809775354
我的机械网(www.mejxw.com)中国最好的机械论坛!官方QQ群:我的机械网用户交流群
发表于 2018-12-7 04:13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似水流年
我的机械网(www.mejxw.com)中国最好的机械论坛!官方QQ群:我的机械网用户交流群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  一键登录:

本版积分规则


 
 
技术支持
VIP购买
迈迪技术支持
326998550
官方QQ群:
机械设计论坛
中国机械CAD论坛
中国机械cad论坛
VIP会员群
我的机械网vip群
工作时间:
9:00-17:00
客服热线:
15953133114
官方微信扫一扫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